李浩歌

【词】当发一说说

写于去年年底,算是对过得逐渐不错的2021年的自己的一个总结,于是在今天发了作为自己二十二岁的生贺。找了编曲,正在做了!(flag)

但是我的作曲属于是“写得好,下次别写了”的水平x

祝我生日快乐XD


-


《当发一说说》

——“人间见我经行过。”

作词/作曲:李浩歌


昔年常秉笔,欢愁俱强说。

网结他人事,断续亦堪歌。

此后多怠懒,薪墨不觉辍。

偶抚少年发,方解岁月磨。


或北窗花落,虚室枯坐;

或独对江波,天地疏阔。

涕泪乍涌,启口却结舌,

千丈意绪瓶中锁。


枕案头,又梦山阿,

风光时寄目,寸心何所得?

敢长吟,闻云外声遍彻,

与君殷勤语,聊得解沉疴。


-


我生知何似?明月舟中簸。

掬星夜如水,为留一襟歌。

旧案铺新宣,揽衣席上卧。

蓬门无须扫,自有欣来客。 


记夕照盈盈,街灯流火;

记银湖浏亮,檐影斑驳。

只言片语,参差绘颜色,

人间见我经行过。


枕案头,又历山阿,

风光频寄目,寸心有所得。

便长吟,箪瓢亦足为乐,

他年翻故纸,跃然应是我。


-


良宵重开宴,吾友皆在座。

今日无卮酒,当发一说说。


End.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李浩歌 | Powered by LOFTER